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紧盯“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

日期 : 2020-04-29    点击数:    来源:  

各学院(单位)党委、党总支;

各学院(单位)、机关各部门:

“五一、端午”将至,为确保校园风清气正,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有关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电话通知精神,现就我校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强调如下要求:

一、加强学习教育

各单位要继续坚守重要节点,采取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准确把握作风建设新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地方纪委监委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见附件),以案示警,引以为戒,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纪律法制观念,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格责任落实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出现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现象;严格执行中央有关政策,着力规范疫情期间表彰奖励、干部提拔、补贴发放等工作;督促广大党员干部遵守有关防控规定,节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等方面的规定;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四风”问题防范,主动担起教育、提醒、监督责任,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三、强化监督执纪

学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严查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查享乐、奢靡问题,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性变异问题。积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校内监督举报电话:85913556

校内监督举报邮箱:jdjw@jiangnan.edu.cn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附件2:江苏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3:无锡市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纪委办公室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