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上半年巡察干部业务培训顺利举行

日期 : 2022-06-02    点击数:    来源:   文图:黄新华;审核:丁文勤

为切实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站位、政策水平和发现问题的能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近日,巡察干部业务培训顺利举行,参加2022年上半年巡察工作的全体巡察干部出席培训会。

5月26日,举行巡视巡察基础知识培训,传达学习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阐述政治巡察内涵意义,明确巡察监督工作要求,强调巡察工作纪律,并就如何撰写巡察情况报告、规范做好问题底稿等进行详细介绍。

6月1日至2日,根据被巡察党组织特征和巡察方式特点,分别对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和资产管理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重点部位风险防控专项巡察、机关党委作风建设专项巡察、离退休党工委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专项巡察、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常规巡察的监督检查要点进行详细的辅导讲解,指导巡察组聚焦监督重点,紧盯主责主业,深入查找问题。

本轮巡察,既是实现党的十九大以来校内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巡,也是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的探索之巡,更是深入推进高质量巡察发展的提质之巡。通过培训,巡察干部对“为什么巡察”“巡察是什么”“怎样开展巡察”等问题有了基本认识,对不同类型巡察的目标任务和监督重点有了清晰认识,为巡察干部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精准发现问题、圆满完成巡察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巡视巡察基础知识培训现场

第一巡察组培训现场

第二巡察组培训现场

第三巡察组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