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指导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22-03-30    点击数:    来源:党委巡察办   文:黄新华,图:各学院;审核:丁文勤

为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日前,第四轮常规巡察六个被巡察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相继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分别出席联系党组织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组织部、纪委内设机构分别到会列席督导。被巡察党组织书记作表态发言。

会前,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

会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针对巡察发现“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追根溯源深挖原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整改举措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对照各自分管领域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明确整改目标、落实措施和工作安排。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地开展相互批评,既红脸出汗、提神醒脑,又统一认识、增进团结。

在听取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校领导分别作点评指导,并强调指出,政治巡察的根本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用好巡察监督“政治体检”武器,不断强化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建设,夯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效果导向,严格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和学校党委巡察整改要求,围绕学校和本单位中心工作,统筹规划系统推进整改,将巡察整改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有机贯通,以高质量巡察整改成效献礼党的二十大。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突出整改重点,对标对表整改落实到位;坚持“四个融入”,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推动办学治院水平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指导人文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指导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商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